道真自治縣綜合行政執法局開展健康衛生及燃氣安全執法檢查

2020年07月16日11:0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道真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認真貫徹落實省、市、縣相關文件和會議精神,壓緊壓實安全責任,堅決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的要求,切實把安全生產工作牢牢抓在手上。7月14日,道真自治縣綜合執法局副局長向磊帶領衛健綜合行政執法大隊、市政環衛股執法人員,圍繞“防風險、除隱患、遏事故”主題,在縣城區各大酒店開展健康衛生及燃氣安全執法檢查。

執法人員先后來到嘉聯酒店、瑞璞大酒店,重點查看酒店是否張貼禁煙標識。是否取得《衛生許可証》,酒店內所有工作人員是否取得《健康合格証》、健康許可証及衛生許可証是否定期進行復審。客房內公共用具是否做到一客一換一消,酒店配備的設備是否做好消毒及消毒記錄,空調是否聘請專業的清洗公司進行清洗和消毒,是否為顧客提供公共衛生用品。並對酒店廚房和鍋爐區的燃氣設施設備進行了逐一排查,詳細查看了各項設施設備是否齊全、是否存在安全隱患。

執法檢查中,向磊同志對酒店提出要求:一是必須嚴格按照檢查規定執行有關事項,按時開展好酒店衛生保潔工作﹔二是燃氣管道要定期做好安全隱患排查等相關工作﹔三是健康許可証、衛生許可証及相關許可証件要定期進行復審﹔四是一但發現燃氣泄漏,要及時上報給相關部門進行處理,預防燃氣泄漏引發安全責任事故。

通過此次執法檢查,進一步增強了衛生健康及燃氣領域執法監管力度,健全了安全監管機制,落實了安全監管主體責任人責任,提升了監管能力。壓實了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防范和化解了安全責任風險,預防了重大安全責任事故的發生。(道真縣綜合行政執法局)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