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來襲,貴州銀行黔西南分行積極應對處置險情

2020年07月15日10:0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日,黔西南興義地區突發暴雨,貴州銀行黔西南分行積極應對,快速處置突降暴雨帶來的險情,有效保障各項業務順暢辦理。

突發暴雨,上下聯動有效應對

日前,黔西南興義市的天空仿佛開啟了“倒水模式”,暴雨從早上開始就下個不停,隨著暴雨的突然加大,貴州銀行黔西南分行營業部門前寬敞的桔山大道很快變成了波濤洶涌的“大海”,道路兩旁積水嚴重,營業部負責人張姐帶上客戶經理小李迅速趕到營業廳門前觀察雨水情況。負責人張姐則皺起了眉頭,張姐心想,“如果暴雨持續不停,要不了多久,雨水很可能就會漫進營業廳,得趕緊早做打算才行。”張姐迅速安排營業部小王和小李搬來后院的磚頭,先行封堵住低窪入口,兩名保安手持掃帚“把守城門”,一旦雨水漫入,隨時准備清掃雨水,櫃員小蔣和小劉負責重要物品保護,遇到緊急情況,迅速將錢箱等重要物品轉移至高處,同時立即撥打電話向辦公室告知具體情況。辦公室快速啟動應急預案,各崗位快速響應,分工協作。首先通知監控中心實時觀測興義城區各支行、自助銀行雨水蔓延情況,然后迅速准備防汛沙袋,協助營業部用沙袋封堵入口,防止雨水倒灌。隨后檢測機房設備、系統網絡與通訊線路,並准備好發電機油料,以防突發停電能快速恢復供電。同時聯系駕駛員將公車從地下車庫轉移至地勢較高的路面,通過分支行上下聯動,確保營業部工作開展井然有序,各項業務辦理順暢。

暖心關愛,貴銀溫度無處不在

突如其來的暴雨讓街道積水嚴重,車輛與行人寸步難行,貴州銀行黔西南分行營業部門外停駐了一群因為暴雨沖擊無法騎著摩托車前行的外賣小哥,他們並沒有找地方避雨,而是結伴成對,幫助被大雨沖倒的行人和車輛。看到這感人的一幕幕,負責人張姐心想“那麼大的雨,外賣小哥不僅風雨無阻地完成訂單,還主動奉獻愛心,幫助行人,我們能為外賣小哥做點啥?”張姐靈機一動,不如我們設置“汛期臨時休息點”,請他們來避雨和休息。就這樣,營業部工作人員快速設立起簡易“臨時休息點”,並貼出溫馨告示:“為外賣小哥哥提供熱水、點心,請您來避避雨”,邀請外賣小哥到營業廳稍作休息。但是暴雨聲掩蓋了工作人員的呼喚聲,工作人員小李便脫掉鞋子、撐起雨傘,赤腳踩著惡臭的雨水走到人群中,挨個地去邀請,“小哥哥,雨太大了,進去避避雨,喝口熱水吧!”就這樣一個一個把外賣小哥們邀請到臨時休息點避雨,為他們送上熱水和點心。有幾個外賣小哥擔心行人安全,不肯進入營業廳,只是站在門口避雨,還不時張望著門口逆流而上的行人、車輛。“你們太有心了,我們身上濕漉漉的,不方便打擾你們的,但是你們卻主動為我們提供休息區,還給我送熱水和點心,我們真的特別感動!”一位外賣小哥一邊喝著熱水一邊說到。

確保安全,踐行用心服務宗旨

今年雨水特別多,貴州銀行黔西南分行切實做好汛期災害事故安全防范應對工作。一方面密切關注氣象部門發布的預警信息,及時了解和掌握天氣情況,提前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部署。另一方面制定應急預案,准備充足的防汛物資,組織轄內支行開展防汛防災應急演練,做到有備無患。在暴雨來臨時,不慌不亂,有序啟動應急預案,積極應對汛期安全防護工作,保障員工的生命及單位財產安全。同時展現國企擔當,履行社會責任,為勞動者們提供“降雨能避雨、熱了可納涼、冷了可取暖、渴了能喝水、累了能歇腳”等便民服務,搭建起溫馨的勞動者休息港灣,用心踐行為民服務的宗旨。(貴州銀行黔西南分行 夏柱 李希)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