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駐第二十五紀檢監察組:盯緊盯牢“關鍵少數”以監督談話為抓手推促派駐監督

2020年07月15日08:47  
 

“推進政治監督具體化、常態化,推動日常監督制度化、規范化。”日前,省紀委監委派駐第二十五紀檢監察組聚焦“關鍵少數”和關鍵崗位,以“認真履行一崗位雙責,嚴防金融腐敗風險”為主題,對貴州銀行黨委班子成員開展監督談話。

為確保監督談話工作取得實效,派駐第二十五紀檢監察組注重將政治監督、日常監督有效貫通銜接,跟進當前黨中央、省委關於防范化解金融風險、深化金融領域反腐敗工作等系列重大決策部署,結合在日常監督中發現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有針對性地擬制監督談話提綱和監督提示函,做到有的放矢,突出監督的及時性和精准性。

“突出重點,把握監督重心。”據派駐第二十五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人介紹,在組織談話過程中,他們緊緊圍繞政治生態建設、黨風廉政建設、公司治理、權力運行、制度執行等重點,要求被談話人立足個人及分管部門實際,認真梳理排查問題,杜絕搞形式、走過場,做到見人見事。

與此同時,派駐第二十五紀檢監察組還做足功課,傳導壓實責任。注重日常監督中對駐在企業黨委班子成員“政治畫像”成果運用,對被談話人思想動態、作風表現等情況提前分析掌握,由派駐組負責人擔任主談人,緊盯被談話人及其分管部門存在的突出問題細談、深談,切實做到“紅臉出汗”“咬耳扯袖”,並逐一下發提示函督促履行“一崗雙責”、嚴防金融腐敗風險,對存在的相關問題抓整改落實。

為改進和提升派駐監督質效,派駐第二十五紀檢監察組還專門征詢了貴州銀行黨委班子成員對派駐工作的建議,並就如何形成內外合力保障高質量發展交換了意見。

“下一步,我們將對存在的相關問題督促整改落實,提升派駐監督質效。”派駐第二十五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人表示。

(省紀委監委派駐第二十五紀檢監察組)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