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上半年公路水路完成投資526億元

2020年07月15日08:35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劉小明)7月13日,記者從2020年全省交通運輸“穩投資、保就業、重安全”工作視頻會上獲悉,今年上半年,我省公路水路完成投資526.3億元,同比增長0.6%,預計上半年我省公路水路投資將繼續保持在西部前三位置。

交通基礎設施項目是穩投資、保就業、擴大內需的重要抓手,是對沖疫情影響的重要舉措。上半年,全省公路水路共完成投資526.3億元,佔全省“路網”上半年投資的84.5%。其中,高速公路361億元,同比增長11.8%﹔普通國省道35.9億元,同比下降11.2%﹔農村公路83.1億元,同比下降33.3%﹔客貨運樞紐8.3億元,同比增長9.7%,水運4.9億元,同比增長9.1%,其他交通項目33.1億元,同比增長44.3%。

省交通運輸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受疫情影響,一季度交通運輸行業主要指標下降明顯,行業發展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進入二季度,隨著全國和我省疫情防控形勢逐漸向好,交通運輸復工復產各項舉措逐步發力,行業經濟運行持續恢復、不斷向好,特別是上半年累計完成投資實現正增長、基本補齊疫情缺口為服務“六穩”“六保”發揮了重要作用,基本實現“時間過半,任務過半”。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