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盤水鐘山:問題線索“百日攻堅”減存量

2020年07月14日08:45  
 

“問題線索限期‘清零’是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是消化問題存量、遏制問題增量的重要舉措,事關明年換屆選舉順利開展,請大家務必高度重視。”鐘山區紀委監委問題線索清理專項行動工作領導小組負責人說道。

為穩步推進問題線索“清零”工作,鐘山區紀委監委下發了《關於未辦結問題線索“清零”專項行動工作方案》,成立了問題線索清理專項行動工作領導小組,下設調度保障、線索核查、追責問責、文字材料4個小組,按照各司其職、各負其責、統籌調度、有序推進的原則,全面開展問題線索核查工作。

為有效推進問題線索清零專項行動,鐘山區紀委監委採取“三段攻堅”方式,按照30日、60日、90日的期限集中攻堅、階段安排、限時“清零”。對涉黑涉惡問題線索、巡視巡察問題線索、上級轉辦問題線索及科級以上領導干部問題線索優先辦理。

為確保“清零”速度與質量,鐘山區紀委監委先后組織召開了21次問題線索分辦處置專題會,區紀委監委主要領導親自主持會議,集體研討、集體決策,逐件分析研究問題線索處置和辦理情況,指出不足、提出具體工作措施,確保案件查辦方向正確。對線索辦理進度,實行“一周一調度”工作制度,最后一個月實行“每日一調度”,將辦理進度報主要領導審核。

經過“百日攻堅”,共辦結問題線索204件,轉相關部門辦理34件,初核轉立案56件,54件特別重大復雜問題線索向上級申請延期辦結,問題線索“清零”工作取得的良好效果。

(六盤水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