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全省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整治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諶貽琴作批示

2020年07月14日08:04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劉藍嬰)7月13日,全省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整治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貴陽召開。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作批示。副省長陶長海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省長吳強主持會議。

諶貽琴在批示中指出,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從深入推進農村產業革命、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高度,深刻認識耕地保護的極端重要性,壓緊壓實責任,依法依規、積極穩妥、有力有序有效推進整治工作,抓緊全面排查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立行立改,以“零容忍”態度堅決遏制增量問題,分步整治、分類處置存量問題,著力整治強佔多佔、非法出售等惡意佔地建房行為,既保障好農民合理建房需求,又堅決守住耕地保護紅線,為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強調,耕地是糧食生產的基礎,是最寶貴的自然資源,保護耕地就是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全省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按照全國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整治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部署和諶貽琴省長批示要求,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緊迫性艱巨性,切實把思想認識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上來,堅決遏制新增農村亂佔耕地建房行為。要抓緊摸清情況、查清底數,從實際出發,分步整治、分類處置存量問題。要突出整治重點,對2013年以來強佔多佔、非法出售等惡意建房行為進行重點整治。要完善政策措施,切實保障農民合理建房需求。要強化組織保障,按照“省負總責,基層抓落實”的要求,落實地方黨委政府主體責任,確保各項整治工作要求落到實處。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開到縣(市、區、特區),省設主會場,各市(州)、各縣(市、區、特區)設分會場。省紀委監委、省自然資源廳、省農業農村廳等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並發言。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