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區領導調研飛雲村鄉村振興工作

2020年07月13日08:3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日,人大新蒲新區工委主任余加林率隊到永樂鎮飛雲村就鄉村振興有關工作進行調研,調研中,余加林詳細了解了飛雲村產業發展整體情況、村集體經濟以及鄉村振興工作下步規劃和困難。

他指出,鄉村振興人才是關鍵,鄉村振興村級組織領軍人才幫帶單位和責任單位要強化領軍人才跟蹤培養、動態管理和工作支持,切實增強領軍人才在鄉村振興中的凝聚力、戰斗力和帶動作用。領軍人才要認清職責,勇擔使命,切實帶領群眾增收致富。

他強調,飛雲村要認真思考,理清思路,靈活運用“合作社+”或“公司+”模式,為群眾服好務,引導產業發展。要依托自身資源優勢,合理規劃產業,鞏固好已有穩定產業,培育有競爭的優勢產業。要做好市場調研,強化群眾利益聯結,真正讓群眾越來越富裕,生活越來越好,全力推進鄉村振興,建設美麗和諧新農村。

區黨工委宣傳部、區農業農村局以及永樂鎮有關負責人陪同調研。(黃遠)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