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紫雲一刑警抓捕途中突發心源性猝死 年僅33歲

2020年07月11日17:3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遺體送別儀式現場,當地群眾為李嶺送行。李宇 攝

人民網紫雲7月11日電(李宇) 6月28日上午8時23分許,貴州省紫雲苗族布依族自治縣公安局刑偵大隊第一責任區刑警隊中隊長李嶺在趕赴參加一起涉惡案件抓捕行動途中突發心源性猝死,送醫后經搶救無效,於7月8日22時20分因公犧牲,年僅33歲。

7月11日李嶺同志遺體送別儀式在紫雲縣殯儀館舉行,來自貴州省公安廳、安順市公安局、紫雲縣的各級領導干部以及群眾到場為李嶺送行。

遺體送別儀式現場。李宇 攝

自2017年“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打響后,李嶺全身心投入到掃黑除惡工作中去,常常為了案件加班到深夜。2020年6月27日晚,李嶺和同事一起為第二天的抓捕行動方案制定工作至深夜,突然感覺自己胸部開始疼痛。28日上午8時23分許,李嶺在趕赴參加抓捕的途中突發心源性猝死,隨后被緊急送往紫雲縣人民醫院ICU搶救,當日下午4點許轉至貴州省人民醫院心內科CCU搶救,經過10多天的搶救一直未能復蘇,於7月8日22時20分搶救無效犧牲。

遺體送別儀式現場。李宇 攝

據了解,2010年參加公安工作以來,李嶺始終奮斗在打擊違法犯罪一線,2013年3月到紫雲縣公安局刑偵大隊工作后,他多次擔任大要案件主辦偵查員,積極參與一系列大要案件偵破工作,並主動兼顧其他案件的偵辦與專案內勤工作。7年來,李嶺共主辦案件778件,偵破201件,其中辦理重特大案件及團伙案件56件,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264人,移送審查起訴103人。

遺體送別儀式現場。李宇 攝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在工作中李嶺總是沖在前面,隨叫隨到,從不計較個人得失。從警10年來,李嶺先后被紫雲縣人民政府、縣公安局授予“征兵工作先進個人”、“紫雲縣消防工作年度優秀個人”、“優秀民警”、“年度破案能手”等榮譽稱號﹔2017年榮獲“安順市十佳優秀偵查民警”榮譽稱號,並榮立個人三等功1次。

遺體送別儀式現場。李宇 攝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