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好景君須記 最是黃后瓜香時

2020年07月09日16:1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獨山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豐收啦!豐收啦!”

“今年的香瓜品相好、糖分高,肯定能賣個好價錢!”

時下,來到麻尾鎮黃后村堯南組的香瓜種植基地,空氣中彌漫著一股沁人心脾的瓜香,大棚內的藤蔓上挂滿了果形圓潤、網紋精致的香瓜,果農們有的揮動果刀採摘,有的挑著擔子搬運,有的忙著分揀包裝,將現場繪制成了一幅喜人的豐收圖。

麻尾鎮黃后村屬中亞熱帶溫潤季風性氣候,土壤肥沃、水質優良,是香瓜種植的絕佳之地。2018年,該鎮搶抓產業結構調整契機,引進浙江德朗果蔬公司發展香瓜種植產業。“目前,我們基地已發展種植香瓜300畝。盛產期時,每天能夠採摘10萬斤以上,主要銷往江浙、廣東等地,根本就不愁賣!”基地負責人左強榮自信滿滿地說。

據了解,該基地採取“公司+合作社+農戶”的發展模式,通過土地流轉、帶動就業等方式,幫助當地群眾實現穩定增收。現在,這份“甜蜜事業”正逐漸成為當地老百姓打開“致富大門”的一把“金鑰匙”。

今年40來歲的何秀是黃后村本地人,基地的建成讓她成為了村裡工作穩定的“上班族”。“在外面打工除去開銷后掙不了多少錢,在這裡務工不僅離家近,還能照顧老人和小孩,每月有3000元左右的收入。”說起現在的生活,何秀難掩內心的激動。

目前,該基地畝產香瓜6000斤左右,按照市場均價每斤2元計算,每畝創收可達1.2萬元,300畝香瓜可實現產值360萬元。“下一步,我們將為基地提供優質的技術服務,助推產業提質增效。同時,努力打造黃后香瓜品牌,讓味美甘甜的香瓜“走”出大山,“邁”向千家萬戶。”麻尾鎮副鎮長黎富川說。(獨山縣融媒體中心 韋宗斌 姚倫芳)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