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交行紀檢監察組加強直屬機構紀委書記的管理監督

2020年07月09日09:15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實現交行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關鍵在人,在一支高素質專業化的干部隊伍。”今年以來,駐交通銀行紀檢監察組按照交行2020年紀檢監察工作會議上的要求,連續制定下發述責述廉、年度考核、外出報備三項制度規定,加強直屬機構紀委書記的管理和監督,帶動紀檢監察隊伍建設進一步強起來。

規范述責述廉工作,督促直屬機構紀委書記聚焦主責主業。以全面、客觀、准確了解直屬機構紀委書記履行職責和廉潔自律等情況為出發點,駐交行紀檢監察組印發《交通銀行直屬機構紀委書記述責述廉工作實施辦法》,確保述責述廉工作落到實處、不搞形式、不走過場。圍繞監督執紀問責重點,緊扣“責”“廉”兩個主題,結合“筆試”和“面試”兩種形式,進一步規范述責述廉工作,形成跟蹤監督的新機制。

強化年度考核機制,鼓舞直屬機構紀委書記干事創業熱情。駐交行紀檢監察組嚴格貫徹落實中央紀委關於駐在企業黨委管理領導班子單位的紀檢機構負責人的考核以派駐紀檢監察組為主要求,多次總結派駐改革前實踐經驗,結合當下派駐改革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研究制定《交通銀行2020年直屬機構紀委書記年度綜合考核辦法》。考核按履行職責評價、駐行紀檢監察組評價、所在單位主要負責人評價三個維度實施,全方位、多角度、深層次反映直屬機構紀委書記德能勤績廉情況。考核結果直接挂鉤績效薪酬,統籌評先評優、職業發展和培訓培養計劃,建立長期有效的激勵機制。

加強干部行為管控,強化直屬機構紀委書記紀律規矩意識。為加強對直屬機構紀委書記的日常行為管理和監督,駐交行紀檢監察組下發《交通銀行直屬機構紀委書記外出報備制度》,強化報備要求、細化報備內容、優化報備流程、完善報備權限、開發報備渠道、提高報備效率。及時有效掌握8小時以外動態情況,從嚴要求和管控業余生活、社會交往,激發直屬機構紀委書記從內在強化自我管理、嚴肅紀律、改進作風,做政治堅定、恪盡職守、清正廉潔、崇德修身的表率。

加強直屬機構紀委書記的管理和監督,是適應派駐改革后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的現實需要,是進一步強化監督責任、聚焦主責主業的現實需要,是突出專業力量、深化隊伍建設的現實需要。駐交行紀檢監察組堅持打鐵必須自身硬,督促直屬機構紀委書記發揮引領示范作用,力促自身強起來,為打造信念堅、政治強、本領高、作風硬的紀律部隊提供有力保証。(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銀行紀檢監察組 || 責任編輯 徐夢龍)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