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六高鐵今日正式開通

貴陽至六盤水最快1小時09分到達

2020年07月08日09:17  來源:貴陽晚報
 

“G”字頭動車,貴陽北至六盤水全程一等座最低128元,二等座最低77.5元﹔安順至六盤水全程一等座最低72元,二等座最低45元 “C”字頭動車貴陽北至六盤水全程一等座最低146元,二等座最低91元﹔安順至六盤水全程一等座最低79元,二等座最低49元

本報訊 記者從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新建安順至六盤水高速鐵路(下稱安六高鐵)7月8日開通運營,貴州高鐵版圖再次擴容,貴陽至六盤水最快1小時09分可達。

安六高鐵位於貴州省西部安順市、六盤水市境內,為客運專線,線路全長125公裡,設計時速250公裡,共有安順西、黃桶北、六枝南、長箐、冷壩、六盤水東、水城、六盤水8個車站,其中安順西、水城、六盤水3個車站為既有站。正線新建橋隧總長89公裡,橋隧比達74.2%。

安六高鐵運營初期,鐵路部門將安排開行六盤水至上海、廣州、成都、重慶等方向動車組列車10對,貴陽至六盤水間鐵路旅行時間最快1小時09分可達。至此,貴州省六盤水市全面接入全國高鐵網。

從票價來看,安六動車由於擔當運營的車型不同,分為“G”字頭動車(高速動車)和“C”字頭動車(城際動車),票價也不相同,具體各趟次列車票價以12306官網公布的為准。

其中,“G”字頭動車,貴陽北至六盤水全程一等座最低128元,二等座最低77.5元﹔安順至六盤水全程一等座最低72元,二等座最低45元。

“C”字頭動車貴陽北至六盤水全程一等座最低146元,二等座最低91元﹔安順至六盤水全程一等座最低79元,二等座最低49元。

今年以來,為全面落實中央“六穩”“六保”決策部署,聚焦鐵路“五個確保、五個見實效”目標任務,成都局集團公司加快推進安六高鐵建設,精心組織相關單位嚴格按照各項規定和標准對該高鐵各專業設備進行了聯調聯試、檢測驗收和安全評估,對軌道狀態、弓網性能、列車控制、通訊信號系統等進行了綜合優化調整,以滿足高速鐵路安全、穩定運營要求,確保了安六高鐵按期開通。

安六高鐵是繼貴開、銅玉之后,貴州省第三條開通的城際鐵路,也是貴州首條時速250公裡的城際高鐵,是滬昆高鐵的延伸和補充,為貴州省快速城際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安六高鐵通過滬昆高鐵連接起了貴陽、安順、六盤水三個重要城市,沿線旅游資源豐富,民族風情濃郁,歷史文化燦爛。

安六高鐵開通運營后,使六盤水市全面接入全國高鐵網,加快融入貴陽1小時經濟圈,對於合理引導沿線地區城鎮空間布局、促進區域經濟交流和旅游業發展、堅決打贏西部地區脫貧攻堅戰具有重要意義。

據了解,鐵路部門於7月7日9時30分開始發售安六高鐵動車組列車車票。具體車次、時刻等資訊信息,旅客朋友可登錄鐵路12306網站、客戶端查詢。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曾秦)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