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東南:靠前監督 全力護航2020高考

2020年07月08日08:39  
 

“教育和衛生部門要提前做好考生和考務人員的體溫監測,建立動態跟蹤台賬,加強學校考點各個角落的消殺工作,加強對高考各個環節監督檢查。”日前,黔東南州台江縣紀委監委到相關職能部門和縣民族高級中學對高考工作開展專項監督檢查。

這是黔東南州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強化監督保障,全力護航2020年高考的一個縮影。

連日來,黔東南州紀委監委立足“監督的再監督,檢查的再檢查”職責定位,統籌部署全州有關紀檢監察機關全力護航高考監督保障工作。各級紀檢監察機關主動作為,靠前監督,以強有力的監督推動職能部門責任落實,督促有關部門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省委和州委的決策部署上來,以最高的標准、最嚴的舉措,嚴格做好防疫防控、安全保障、后勤服務等各項工作,確保全州高考各項工作順利推進。

“今年高考是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進行的一次大考,對紀檢監察部門履行監督保障職能同樣也是一次‘大考’。”據黔東南州紀委監委派駐第七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介紹,他們把對高考各項工作的監督檢查作為當前最重要、最緊迫的一項工作內容落實落細。

在具體監督工作中,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充分發揮派駐監督“前哨”作用,聚焦部門責任落實,通過實地查訪、召開座談等方式,緊盯高考工作組織領導、應急預案、防控措施、考前培訓、考風考紀等重點環節,督促職能部門統籌做好考點防疫物資儲備、醫護人員配備、餐飲食品安全、考點考場消殺、動態體溫監測,狠抓突發事件應急預演,強化監督保障執行,堅決守住安全底線,確保全州高考工作萬無一失。

岑鞏縣、三穗縣紀委監委制定高考監督檢查方案,細化監督檢查措施,明確監督責任,加強對高考期間交通出行、噪音治理、后勤服務保障等方面監督保障。天柱縣紀委監委在強化保障措施監督檢查的同時,開通24小時舉報渠道,向社會公布舉報電話、郵箱、微信等,對所有涉及高考舉報的問題線索將第一時間核實處理,嚴肅追責問責,切實以鐵的紀律為高考保駕護航。

“下步,我們將持續加大監督檢查力度,確保全州實現‘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穩高考、溫馨高考、誠信高考’的目標。”黔東南州紀委監委有關負責同志表示。

(黔東南州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