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蒙大草原百公裡超級越野賽(測試賽)在盤州開賽

2020年07月07日11:0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貴州省體育局網站消息 7月4日上午,由貴州省體育局主辦,貴州省山地戶外運動管理中心、六盤水市體育局、盤州市人民政府承辦的烏蒙大草原百公裡超級越野賽(測試賽)在貴州盤州開賽。

此次賽事是貴州省體育局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充分評估疫情形勢,採取有效措施,利用戶外空氣清新、場地空曠、自然紫外線充沛的山地資源優勢舉辦的首次線下賽事嘗試。該賽事是國內首場在亞高原舉辦、累計爬升超過7300米的百公裡越野跑。貴州省體育局一級巡視員王建忠、六盤水市體育局局長諶曦、中共盤州市委常委,副市長韓春輝、省體育局辦公室和省山地戶外運動管理中心等相關同志參加發槍儀式。

賽事路線不僅擁有著烏蒙大草原獨有的極致美景,賽道獨有的高山草甸地貌,給選手帶來奔跑在雲端的全新體驗﹔線路貫穿坪地、四格兩個彝族鄉村,選手在參與競技的同時,充分感受到雲貴之巔的高原特色民族風情。線路上共設置9個補給站和9個打卡點,為運動員提供補給牛肉粉、甜酒雞蛋等特色補給和計時服務。同時配備定位系統、救援、醫療服務,確保比賽中運動員安全。

本次測試賽將為烏蒙大草原百公裡超級越野正賽提供參考依據,進而制定更為精准的賽事方案,使正賽參賽選手有更好的賽事體驗和最大程度實現體旅融合助推鄉村振興的目標。(貴州省山地戶外運動管理中心)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