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山縣農業農村局到基長鎮江寨村發放魚苗助推產業發展

2020年07月06日10:4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獨山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7月3日,獨山縣農業農村局技術人員到江寨村發放鯉魚苗,積極推動稻田養魚產業發展,助力脫貧攻堅。縣農業農村局、江寨村尖刀排、江寨村兩委及農戶參加了本次魚苗的發放。

為幫助群眾發展養殖增收致富,江寨村以麻廟組和甲約組作為示范點推廣稻田養魚。當天早上十點半,在基長鎮江寨村麻廟組老維寨小學,縣農業農村局技術人員給在場的群眾進行稻田生態養魚現場培訓,並按照每畝6斤魚苗發給群眾,這種生態養殖畝收成可達11公斤,按市場價每公斤30元計算,畝產值330元,每戶群眾平均種植2畝水稻,通過稻田生態養魚每戶可增加純收入660元。

稻田養魚是種植業與水產養殖業的有機完美結合,稻魚相得益彰,互促共生,是對稻田資源的綜合利用,是生態種養模式的有機結合。在不增加耕地面積的情況下,可以一田多用、一水多用、一季多收。既可增產糧食,又生產了水產品﹔既可減少病虫害,少施化肥、農藥,又可減少中耕除草,節省勞動力,起到降本增效作用,實現了穩糧和增收的雙贏局面。(郭筑泉)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