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舊城鎮“黨支部+自管委”創新安置點治理

2020年07月06日08:45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徐蛟 劉昕瑤)近年來,道真自治縣舊城鎮積極探索基層社會治理模式,在河西村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大膽嘗試,將黨支部引導自管委參與基層治理。

舊城鎮河西村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通過制定黨建清單,推進移民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充分運用現有資源,組建黨員志願服務隊,為社區群眾提供服務管理,村“兩委”經常組織開展社會美德、話黨情感黨恩、社會法治等主題教育活動,引導搬遷群眾自發加入社會義務工作群團組織,增強搬遷群眾“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主人翁意識。

同時,該鎮採取“黨支部+”方式,安置點因地制宜設立自管委,“自管委”成員充分借助對人文地理、鄉情村情、村寨等情況熟悉的優勢,協助村“兩委”及時化解群眾訴求和矛盾糾紛等問題,有效提升安置點的綜合治理能力,基本做到“小事不出組、大事不出村、難事不出鎮”。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