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自治縣

建立基層就業服務網絡

2020年07月06日08:33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蔡茜 通訊員 王東)今年以來,印江自治縣充分促進城鄉勞動力省內外勞務輸出就業,按照“政府主導、市場運作、政策扶持”原則,探索構建起縣、鄉、村三級就業服務體系,全面促進基層就業服務制度化、專業化和信息化建設,形成覆蓋城鄉、功能齊全、布局合理、方便可及的基層就業服務網絡,進一步穩定和擴大就業,鞏固就業扶貧成效。

6月17日,印江木黃鎮烏巢村一家小賣部搖身變為“中介所”。店老板胡朝杰介紹,今年5月初,從江蘇省蘇州市吳江區派遣到印江挂職從事勞務輸出的兩名工作人員和他談了一筆特殊的生意,在他的小賣部門口挂塊“就業服務站”牌子,擺塊“免費求職”廣告牌,通過這種方式為木黃鎮群眾提供就業機會。

截至目前,印江縣級勞務公司與勞動力信息平台建設已經完成,17個鄉鎮(街道)就業服務中心全部挂牌成立,365個村已建成村級就業服務站369個,此舉將為印江更多群眾帶來就業機會。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