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七星關區:全面消殺淨校園 嚴防疫情迎高考

2020年07月06日14:2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2020年全國高考即將拉開帷幕,全國1000余萬名考生就要分赴考場,為了實現“健康高考”,貴州省畢節市七星關區加強各高考考點疫情防控力度,將通過降低考場人員密度、設置備用考場、加強環境消殺等方式,確保廣大考生和考務人員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高考安全平穩有序。

7月5日,筆者走進位於七星關城區的畢節市民族中學,這裡是城區比較大的一個考點,共設標准考場44間、備用考場4間,將有1200名考生在此參加高考。

在學校大門口看到,已經搭起了測溫棚,考生經測溫、查驗証件合格后方可進入。而體溫異常的考生將被引導至二次測溫處或醫學觀察室,視情況到備用考場或轉運送醫。

走進校園,可以看見工作人員正對考點的走廊以及考場的門把手、桌椅、窗台等進行細致地消殺,工作人員熟練的操作,使得消殺工作有條不紊的進行。

“今天是看考場的日子,等待我們考生看完考場以后,我們將再進行一次消殺,然后就要封閉考場,直到考試那天,確保考生能在安全舒適的環境進行高考。”畢節民中教學工作科科長羅軍介紹,環境消殺是今年各考點都須嚴格執行的重要防疫措施,高考當天,學校在上午及下午考試前,均會對考場及其物體表面進行消毒,每場考試開始前要確保考場開窗通風30分鐘以上﹔考試期間,考場門窗不能完全閉合。考點衛生間的消毒也會增加頻次,確保使用安全。

在每個考場門口,學校都備有消毒液、洗手液、紙巾等,方便考生隨時取用。而置身標准考場,不同於以往,現在格外寬敞。“我們標准考場的座位是30個,單人單桌、按七列四行排列,左右最邊上的兩列分別多加一個座位,課桌前后左右間距大於1米。”畢節市民族中學學生蔡輝說,像他一樣的通過核酸檢測的部分學生也來參加考場布置,他們的一舉一動都在監控范圍之內,容不得絲毫馬虎,真真切切體驗到了高考考場布置的嚴格。

商定考試疫情防控方案、檢查考點防疫物資准備、開展全面消殺……為了確保每個環節萬無一失,畢節市民族中學已經多次召開了備考專題活動。“馬上就是高考,作為考點校,我們作了充分的應急預案,各項工作細之又細、嚴之又嚴,具體到每個時間節點和人員。我們將全力以赴,為考生保駕護航。”羅軍說,目前該考點所有涉考工作人員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同時,目前本校高三全體考生身體狀況穩定。雖然現在貴州省疫情防控的等級下調了,但是他們仍以最高防控標准來迎接高考的到來。(陳曦 胡秋婷 歐曉玉)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