務川一鄉鎮深夜發生洪澇災害 7名消防員蹚水救援

2020年07月06日14:4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7月6日電(李宇) 7月5日23時48分,貴州省務川縣東升大道救援站接到群眾報警:位於務川縣鎮南鎮同心村鋁土礦廠門口因暴雨突發洪水,導致1輛小車內4名群眾被困,急需救援。接警后,7名消防指戰員立即駕車趕赴現場。

救援現場。務川縣消防救援大隊供圖

6日0時38分,救援人員到達現場,發現路面已形成洪流,且水位過膝,當地派出所民警已轉移出3名被困人員,但由於后期水流變急,無法轉移最后一名被困人員。

救援現場。務川縣消防救援大隊供圖

此時,暴雨越下越大,水流湍急,加之深夜視線模糊,惡劣的天氣讓救援變得更加艱難。指揮員立即下令現場救援人員分為兩組,救援組穿好防護裝備,系好安全繩,攜帶救生衣淌過急流進行救援,安全組立即尋找牢固支點做好保護措施,一切就緒后,救援人員攜帶救生衣迎著急流展開救援,經過20分鐘救援,成功將被困車裡的群眾轉移至安全地方。

救援現場。務川縣消防救援大隊供圖

為仔細排查現場,消防救援人員與當地政府沿街道搜索疏散群眾,凌晨1時25分,救援人員在礦廠員工宿舍發現8名礦工。此時街道上的積水越來越深,由於擔心暴雨可能引發宿舍后山的山體滑坡,指揮員立即下令由兩名救援人員系好安全繩攜牽引繩過街做好牽引,其余指戰員站成人牆保護8名員工過街。1時50分,成功將8名員工轉移至安全地帶。

經過緊張的救援,凌晨2時30分,經當地政府確認,現場已無人員被困。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