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實疫情防控 消除汛期影響

貴州省多部門聯動確保“平安高考”

2020年07月06日09:01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王雨)備受關注的2020年全國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將於7月7日舉行,為營造平安有序的考試環境,貴州多部門協作聯動,全力保障高考平安、順利實施。

今年高考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的一項重要考試,考生和考試工作人員多,人員流動性大。結合實際,省教育廳、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制定了《貴州省2020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防疫工作方案》,要求各地要在當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指導下設立高考疫情防控領導小組,並確立了考試期間疫情防控的會商、監測、預警、處置等機制,嚴格執行高考疫情防控各項措施。

據了解,今年貴州考試工作人員達4萬余人,所有工作人員均要提供考前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所有考生從考前第14天開始,每日開展體溫測量並進行健康狀況監測。

今年高考適逢工作日,考生出行交通壓力較大。為確保考生方便、順利出行,全省各級交管部門均結合當前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特點,制定了交通保暢方案和應急預案,加強交通疏導,並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力度,著力淨化考場周邊交通環境。

為防止洪澇災害和地質災害對高考造成影響,各地招生委員會根據本地實際情況制定了工作方案、預案,統籌協調多個相關部門對考點考場及周邊洪澇災害和地質災害隱患進行全面排查,對考試工作人員進行培訓和演練,確保萬無一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