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東南州司法局:赴幫扶村開展支部主題黨日活動

2020年07月03日14:3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日,黔東南州司法局黨組書記、局長侯美嘉帶領州司法局政治部主任吳永宏、局機關支部相關人員一行9人到該局幫扶村從江縣西山鎮高腳村與貴州高速集團東南置業公司黨支部、貴州銀行黔東南分行黨支部等幫扶單位和西山鎮高腳村黨支部聯合開展“揚新風志氣、做模范表率”主題黨日活動,這也是州司法局機關黨支部2020年6月主題黨日開展系列活動中的一項。

活動開始前,高腳村脫貧攻堅指揮所所長蒙文明組織參會領導參觀了高腳村近年來脫貧攻堅工作圖片展。在活動過程中,西山鎮黨委書記賈世平作了開場講話,高腳村第一書記謝忠貴介紹高腳村脫貧攻堅工作情況﹔對高腳村勤勞致富、孝敬老人、遵紀守法等模范家庭進行了表彰﹔參會領導給獲得表彰模范家庭進行了頒獎﹔在幫扶單位領導講話環節,州司法局黨組書記、局長侯美嘉從高腳村近年來發展變化、目前問題和困難、改變貧困落后面貌的方法路徑、高腳村潛在的發展優勢、未來發展趨勢和對未來美好生活的暢想等方面用心用情作了鼓舞人心的講話,讓在場的黨員干部、群眾對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戰士氣高漲、信心滿滿﹔在最后的捐贈儀式上,侯美嘉代表州司法局向高腳村捐贈了6萬元的幫扶資

活動結束后,黔東南州司法局在活動現場開展了普法宣傳,貴州百滿律師事務主任梁國倡從婚姻家庭、婦女兒童權益保護、山林土地糾紛、機動車交通事故賠償、農民工工資支付保障等方面的法律規定結合相關案例給高腳村村民上了一堂淺顯易懂的法制課,講解與群眾生產生活息息相關的基本法律常識。在上法制課同時,州司法局向在場的群眾發放了《全民戰疫法律知識70問答》、《青少年權益保護必讀法律手冊》《小明和民法典的故事》《黔東南州司法局掃黑除惡應知應會宣傳手冊》等法律知識宣傳資料500余份,發放印有“黔東南普法微信公眾號二維碼和免費公共法律服務熱線電話”的普法圍裙400余份。

普法宣傳結束后,黔東南州司法局機關黨支部的相關人員深入高腳村的貧困家庭調查核實住房安全保障等方面存在的相關問題,並完善相關工作台賬,明確整改措施、整改時限、幫扶黨小組、責任人,確保每戶貧困家庭情況真實完整,幫扶工作落地落實取得新成效。(黔東南州司法局)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