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區361個黨支部(黨總支)多形式為黨過生日

2020年07月03日16:4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99年征程歲月崢嶸,99年征程金光燦爛。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引導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砥礪前行,連日來,新蒲新區各級黨組織紛紛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慶祝活動,向黨的生日獻禮。

為黨頌歌,追憶歷史。6月24日,區紀檢監察工委聯合區組織人事部舉辦“決勝‘兩場戰役’,慶祝建黨99周年”主題黨日活動,兩個支部20名年輕黨員高唱《十送紅軍》,在歌聲中回顧艱苦卓絕的二萬五千裡長征,進一步錘煉年輕黨員黨性,奮力激發建設新蒲新區“四區一帶”豪情。

重溫誓詞,緬懷先烈。“現在我們所在的腳下,青杠坡戰役的英烈們長眠於此……”6月28日,新蒲街道黨支部到習水縣土城鎮開展“傳承紅色基因 堅定理想信念”主題黨日活動,在青杠坡紅軍烈士紀念碑和“四渡赤水”紀念館,黨員們聽導游介紹青杠坡戰役和四渡赤水光輝歷史,在現代化設施中切身感受紅軍砥礪前行的光輝歲月,領略紅色精髓、緬懷革命先烈、傳承愛國情懷、弘揚革命精神。“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青杠坡紅軍烈士紀念碑下,黨員干部們面對黨旗,氣宇軒昂,舉起右手庄嚴宣誓。

傾情講訴,篤定前行。“支部以壩壩會形式,讓每位黨員分享黨99年光輝歷程下自己的感悟,疫情防控期間,廣大黨員干部奮勇在前、不畏生死筑牢防線的精神,讓我們更加明白了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新中街道黨員姚四倩說道。6月28日,新中街道黨員干部佩戴黨徽,在白鷺湖公園開展“講好先鋒故事,傳遞基層正能量”紀念99周年主題講述活動,以脫貧攻堅、疫情防控兩場戰役期間所見所聞所想為主題,講述了共產黨員主動請纓奔赴疫情防控一線和共產黨員在脫貧路上不畏艱難,無私奉獻故事。每一位黨員代表都深有感觸,踴躍發言,暢談自己的真實感受,在講述中提升黨員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不斷增強基層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斗力。

投身基層,助力發展。在永樂鎮,茅坡居黨支部和山堡村黨支部將聯合主題黨日“搬”到了產業一線,20余名黨員干部來到山堡壩區的千畝辣椒基地裡,幫助椒農除草除虫,與農戶交流辣椒種植經驗,幫助農戶解決問題。“我們以‘服務產業發展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為主題,聯合舉辦這次主題黨日活動,希望基層黨員干部能牢記使命,扎根基層,懂農業、愛農民、愛農村,助力產業發展,引領群眾致富,用我們千畝辣椒的成績向黨獻上99歲生日的祝福。”永樂鎮山堡村黨支部書記盛吉韋說道。

弘揚先進,激發力量。為進一步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奮力拼搏、干事創業,7月1日,喇叭鎮召開了慶祝建黨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會,對在疫情防控、脫貧攻堅等工作中涌現出的2個先進黨組織和27名先進個人進行了表彰,激發全鎮黨組織和共產黨員對標對表先進,團結一心,不斷增強擔當盡責,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助力鄉村振興的決心。

在中國共產黨建黨99周年之際,新蒲新區361個黨支部(黨總支)充分結合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改變以往“填鴨型”“課堂型”式主題黨日活動形式,引導黨員干部前往革命聖地、走進基層一線、俯身田間地頭、來到群眾身邊,開展形式多樣的慶祝紀念活動,8471名黨員在實踐中不斷提高黨性意識、增強黨性修養,以奮發有為的精神面貌共同慶祝黨的生日。(張澤宇 韋瑋)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