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道真市場監督管理局

多舉措助企解決困難

2020年07月03日09:22  來源:貴州日報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來,市場遭遇寒冬,為切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服務食品生產經營企業,降低企業運營成本,減小疫情對企業的影響,道真自治縣市場監管局黨委以黨建為引領,緊密結合工作職能,引導全體干部職工凝心聚力、擔當實干,在保基本民生、保市場主體等方面精准發力。

認真落實市縣關於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要求,迅速啟動復工復業工作。先后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會議14次,及時傳導工作壓力,先后制定復工復業有關工作方案5個,詳細安排部署復工復業各項具體工作。

著力強化審批服務,配優配強黨員業務骨干,壓縮審批時間,結合實際延長行政許可期限,全面落實包容執法。全面推行承諾制,在經營主體自我承諾基礎上“應復盡復、能復盡復”,推動疫情防控主體責任落實。全面優化隊伍建設。復工復業工作開展后,主動延長工作時間,盡快為申請復業的單位開展驗收,下班時間段增派巡查力量,用實際行動助力該縣經濟復蘇,切實做到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兩手抓、兩手硬。

深入實施“質量強縣”戰略,以抽檢倒逼產品質量提升,緊緊圍繞群眾關心的“柴米油鹽”扎實開展監督抽檢工作,先后抽檢米面油、肉類90批次,“抽檢+處罰”雙向對接,壓實經營主體責任,提高誠信經營意識,切實維護群眾的合法權益。(胡騰)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