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發改局

“特色支部活動”激發黨員內生動力

2020年07月02日10:07  來源:貴州日報
 

道真自治縣發改局機關支部堅持以黨建為引領,從理論學習、重溫入黨誓詞、志願服務、老黨員關心關懷等細節入手,致力打造特色活動,從而激活機關支部“內生動力”。

用“專題黨課”進一步掀起支部黨員的學習熱潮。理論學習是中國共產黨永葆生機活力的重要法寶。該局負責人以“黨員干部要努力做好十一個帶頭,著力推動全局各項工作邁上新台階”為題,為全體黨員上了一次精彩的黨課。促使廣大黨員進一步增強學習本領,形成從“要我學”轉變為“我要學”的良好學風。

用“入黨誓詞”進一步堅定支部黨員的理想信念。在理論學習之外,以主題黨日為契機,開展重溫入黨誓詞活動,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自覺做到“兩個維護”。支部書記帶領全體黨員面對鮮紅的黨旗,舉起右手,鄭重宣誓,把主題當日活動開展的有“主題”、有“底色”、有“黨味”、有“成效”。

用“志願服務”進一步踐行共產黨員的責任擔當。以志願服務活動為切入點,牢牢站穩為群眾解難題的落腳點。全面推行“星期五+志願服務”模式,形成支部引領、黨員帶頭的活動氛圍。聚焦扶貧幫困、社區衛生環境改造,在志願服務同時,立足工作職責,組織縣內十余家服務企業開發就業崗位100余個促進農村貧困勞動力就業。 (馮星)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