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縣交通運輸局全力做好農村公路水毀防治工作

2020年07月02日14:4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德江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近日,德江縣交通運輸局積極採取措施,按照“先重后輕、先急后緩、先主線后鄉村道”的原則,不等不靠,迅速組織全縣交通系統干部職工開展農村公路水毀防治工作,切實保障群眾出行安全。

一是高度重視農村公路水毀災害防治工作,及時組織力量,調集人員和機械設備清理坍方、修復路基、漿砌擋牆,全力奮戰在公路水毀搶修的第一線,高效運轉農村公路險情應急組織工作,認真落實各項防治措施,確保農村公路安全度過汛期和高溫季節。

二是按照農村公路養護汛期應急預案,落實防汛搶險責任制,全面組織技術人員、鄉(鎮、街道)交管所、養護人員加強養護巡查力度,及時清理邊溝、涵洞,使涵洞無淤積,路肩橫坡順適,邊溝整潔、排水暢通,同時加強公路路面修復和綠化護管工作,確保路容路貌整潔,保持公路良好的運行環境。

三是認真搞好隱患排查治理,重點做好雷雨大風等強降雨天氣前后農村公路橋涵和易發生水毀路段的隱患排查,對高危易水毀路段進行維修加固,並增設警示標志,加強安全預控,及時消除隱患,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四是積極與氣象、水利等部門聯系,暢通信息溝通渠道,健全與各部門的協作機制,強化預報預警,實現資源信息共享。及時掌握汛情和極端天氣變化情況,科學研判形勢,為科學決策提供依據,確保預測預防工作落到實處。

五是嚴格落實24小時值班應急制度,時刻保持應急狀態,確保通訊暢通、政令暢通。及時掌握雨情、汛情、地質災情和交通動態,採取多種手段、多種渠道,第一時間內報送和發布交通路況信息,確保信息發布及時准確、全面高效。(德江縣交通運輸局 杜典凡)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