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玉溪鎮

農技護航 桃農增收

2020年07月01日08:43  來源:貴州日報
 

盛夏來臨,正值鮮桃豐收採摘大好時節,道真自治縣玉溪鎮大路村4000余畝桃林,果子墜滿了枝頭。

“這裡的桃子口感清脆、果肉細膩、桃味十足,很受市場歡迎。”果農倪宇剛高興地說,今年的果子品質很好,五塊錢一斤,採摘的都賣完了,家裡種了18畝,今年是第一年收獲,目前已經賣了一萬多元錢。

“今年桃子豐收跟管理跟上有著直接關系。”技術人員汪亮直言,當初技術人員入基地調研,發現很多果樹的樹型非常混亂,修剪完全不到位,影響產量和品質。2019年,大路村黨支部請來技術人員到場指導,培訓種植戶給果樹修枝塑型改善果樹狀況。果樹的管理跟上來了,品質也提高了,村民種桃的積極性也大大提升。“以往他們都是被動接受培訓,現在都在主動聯系我來給他們進行技術指導。”汪亮說。

近年來,道真自治縣玉溪鎮大路村依托得天獨厚的地形、氣候等自然優勢,大力發展果樹種植,加大對桃產業的支持力度,探索產業發展路子。目前,全村共發展了5000余畝桃樹,已有4000余畝挂果,為當地果農增收180余萬元。“產業雖然越來越好了,但還要趁熱打鐵,繼續加大產業技術培訓,讓群眾真正實現產業脫貧。大路村黨總支書記向建華說。 (申燁)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