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寧縣公安局開展廢舊物品回收業清查整治行動

2020年07月01日10:0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鎮寧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6月29日,為預防和打擊違法犯罪活動,保障轄區廢舊物品收購業的正常經營秩序。鎮寧自治縣公安局組織治安大隊、城區派出所、特巡警大隊對轄區內的廢舊物品回收點開展清查整治。

檢查人員主要對收購站點是否存在違法收購行為、是否存在治安隱患、是否按照規定進行登記回收廢舊金屬信息、硬件設施是否完好等方面進行了檢查,對登記不實、不全及存在的安全隱患,當場提出具體的整改意見,並責令立即改正。同時,對業主開展法律知識宣傳,提醒其守法經營,對廢舊收購站點的相關信息做了登記,告知業主如發現可疑人員或可疑物品要及時向公安機關報警,不得遲報或瞞報,堅決杜絕廢舊收購站點成為違法犯罪活動的銷贓渠道,極配合公安機關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此次清查整治行動共出動警力9人,檢查廢舊物品回收業10家,發現安全隱患3處,當場下發整改通知書3份。通過整治,進一步規范廢舊物品收購站點經營秩序,提高了業主的知法守法意識。(鎮寧縣公安局 王嬌)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