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銀行貴陽分行舉辦“慶七一”黨建知識競賽

2020年07月01日16:5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黨建知識競賽現場。民生銀行貴陽分行供圖

6月30日,中國民生銀行貴陽分行舉辦“慶七一 不忘初心跟黨走 奮力建功新時代”黨建知識競賽,180名員工代表參加知識競賽並表演節目。最終,由運營管理部組成的第二黨支部獲得一等獎﹔二等獎由第一黨支部、遵義分行獲得﹔第三黨支部、(公園路、北京路、珠江路)黨支部、畢節分行籌備組摘得三等獎﹔李輝、王冰等黨員獲表彰。

民生銀行貴陽分行舉辦“慶七一”黨建知識競賽。民生銀行貴陽分行供圖

據了解,2020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收官之年。民生銀行貴陽分行舉辦這次知識競賽,旨在鞏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激勵廣大黨員深入學習黨建基礎知識。通過舉辦知識競賽的方式,加強對黨員隊伍的教育和管理,切實提高貴陽分行黨員的思想政治素質,增長黨員們的黨建知識、黨性認識,提高黨員隊伍的先進性,對夯實貴陽分行黨建工作具有重要的意義。

情景劇展示。民生銀行貴陽分行供圖

此次黨建知識競賽分為必答題、搶答題、風採展示三個環節,競賽內容涉及黨的理論知識,工作知識等相關知識,答題過程中,各代表隊准備充分、配合默契、踴躍答題,現場賽況精彩迭出,在搶答題環節各參賽隊競爭尤為激烈。在緊張的比賽后,各支部以歌伴舞、詩朗誦、情景劇等形式,展現了分行年輕黨員的風採,表達了愛黨愛國的情懷。

詩歌朗誦。民生銀行貴陽分行供圖

貴陽分行行長王成表示,黨建工作是一項政策性、原則性都很強的工作,隻有不斷完善制度建設,形成長效機制,黨建工作才能有持久的生機和活力。貴陽分行要從黨組織自身建設、黨員隊伍建設、活動陣地建設和黨組織、黨員作用發揮等方面,明確具體的工作目標,讓黨建工作和支部建設創有目標、改有重點、行有方向。(李韻)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