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開展地質災害“百千萬”排查專項行動

2020年05月12日08:18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馮倩)在5月12日全國防災減災日到來之際,省地質災害防治指揮部辦公室印發《關於開展地質災害“百千萬”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住建、交通、水利、農業農村、文化旅游等部門進一步落實地質災害防治責任,組織開展100支專業技術隊伍、1000余名技術人員、10000余名一線監測人員的“百千萬”排查專項行動,最大限度地避免或減少地質災害對人民生命財產造成損失。

《通知》明確,此次專項行動排查時間將持續到9月30日,分為部署啟動、重點排查、整改落實三個階段。排查重點是全力找出新增地質災害隱患點,及時查清已發現隱患點發展變化情況,動態更新隱患點台賬,按照屬地管理、分級負責的原則,逐一制定防治方案,扎實做好監測預警。通過排查城鎮、學校、醫院及旅游景區等人口密集居住區,山地斜坡地帶、溝口處等地質災害易發區,在建公路、鐵路,建房切坡等人為工程活動強烈區域,及時發現隱患所在,迅速部署監測預警工作,落實排危治理責任,制定臨災避險預案。要針對排查出問題,及時責成防災責任單位明確時間表、路線圖、責任人,限期整改落實,確保責任到位、措施到位、預防到位。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