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溪中學:學校周密部署 學生安全返校

2020年05月09日10:0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德江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經過近段時間的周密部署,5月6日下午,沙溪鄉初一初二年級162名學生全部安全有序返校報到,標志著沙溪中學新學期正式開學。

在沙溪中學門口,同學們自覺排隊,按照當班教師的引導有序進入校園。經過佩戴口罩、掃健康碼、測量體溫、查看學生家長簽訂的《返校告知書》等程序后,到各自班主任老師處注冊登記。

開學、復課、安全,仍然是老師和家長最為關心的事。沙溪中學在深入落實學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針對學生即將回到學校生活、學習的情況,多方籌備,精心安排,以確保學生在學校安全生活、學習。

“學校高度重視學生開學復課,科學組織,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將嚴格按照分時入學,錯峰就餐的要求,對返校復課學生進行管理,讓學生和老師都能在了解疫情情況下做好自我保護,能夠安全有效地推進教育教學工作,讓學生安心,家長放心。”沙溪中學校長夏正明介紹說。

“學校安排得這麼周到,今天把娃兒送到學校來,我們作為家長的就已經千百個放心了。”許多護送孩子入學的家長都由衷的說出了他們的心裡話。

為了讓學生一個都不少地如期返校開學復課,結合沙溪實際,發動全體攻堅隊員、幫扶干部帶上統一的宣傳導向,深入每個學生家庭開展大排查、大走訪、大宣傳活動,將每個學生的宅家聽網課情況和學生家長的活動軌跡進行了全方位的了解,做到了情況清、底數明,真正達到了一個都沒少地如期返校開學目的。(呂文忠 郭琴)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