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責任 擔當使命推動主題教育有實招

2020年05月07日09:15  來源:貴州日報
 

  黨的基層組織是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最后一公裡”。對於高校基層黨組織而言,擔負著領導高校改革、發展、鞏固黨在高校的領導地位和貫徹落實黨的各項路線、方針、政策、決議的重要使命,是黨基層工作的戰斗堡壘。學校黨委高度重視、主動作為,團結帶領全校師生員工積極投入到脫貧攻堅工作中。

  初心在這裡升華!

  學校所屬5個黨總支、13個黨支部的近400名師生黨員以主題教育為契機,在校黨委的領導下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委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精神,在省委第一巡回指導組的精心指導下,聚焦“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總要求,緊抓“四個到位”,堅持以上率下、以點帶面,推動主題教育扎實深入開展,達到了“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目標。同時,結合工作實際,堅持問題導向,把調查研究與履職盡責、完成上級部署的任務和當前正在做的事情結合起來,真正使調研過程成為解決問題的具體行動。

  據該校相關負責人介紹,在具體工作中,師生黨員分成5個調研組,採取駐地蹲點、座談討論、實地走訪等形式,先后到工作難度大、群眾反映強烈、帶有普遍性問題的地方開展調研,形成有針對性的調研報告,並對調研中發現的普遍性問題,拿出有效對策措施。

  目前,調研中幫助解決基層的問題23個,調研中幫助解決關於學生工作的問題14個。

  為扎實做好教育助推精准脫貧攻堅工作,學校師生黨員干部還多次到清鎮市犁倭鎮、威寧自治縣石門鄉、台江縣中職校、納雍縣中職校開展調研,與羅甸中職校簽訂對口幫扶協議,選派優秀年輕干部到台江中職校駐點幫扶。學校藝術系黨總支、學前教育系學生黨支部先后到清鎮市犁倭鎮、暗流鎮等開展“三下鄉”等教育幫扶活動。黨委會、校長辦公會多次專題研究精准扶貧班、駐村幫扶、“國培”項目等精准脫貧工作。2019年度,該校完成精准扶貧大專招生50人,完成三年制中專全免費精准脫貧班招生221人。2019年度高職精准扶貧受助2583人次,共計682.65萬元。累計發放勤工助學金44.6萬元。2017年至2019年,學校利用貴州省幼兒教師發展中心這個平台,通過國培、教師教育精准扶貧及對口幫扶項目、省培、市培及公益培訓等項目,累計培訓我省幼兒園園長、教師、衛生保健人員及保育員30259人次。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