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青春綻放絢麗之花

2020年05月07日09:09  來源:貴州日報
 

“青年興則國興,青年強則國強。”2020年以來,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疫情前面,沒有旁觀者,也沒有局外人。貴州水院青年學子積極請戰,在疫情防控期間擔當“保衛者”“宣傳員”“清潔工”,把愛國情、強國志、報國行,自覺融入到疫情防控行動之中。

“我自願在國家危難、人民群眾生命危險的時刻沖鋒在第一線,積極參與林口鎮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貴州水院電氣182班黃明同學以每日點點滴滴的工作,兌現著請戰書上無言的誓言。

貴州水院測量192班學生宋勝超在看到當地招募志願者的消息后,第一時間報名加入這個光榮的隊伍。除了日常的防控排查,他還做著一件看似不起眼、簡單但又極為重要的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間參與環境衛生維護。

他說:“我不覺得累,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於關鍵時期,應該配合當地政府做好每一項工作。在學校國旗護衛隊的日常訓練中更加讓我明白,作為一名中國青年,我有責任更有義務保護好這個生我、養我、育我的地方。”

除此之外,貴州水院還有許多學子積極投入到這場沒有硝煙的戰斗中。面對嚴峻的疫情,他們不懼風雨,逆行而上,守實一個個關口,筑牢一道道防線,用責任與擔當守護家鄉百姓安康。“在遇到困難時,祖國永遠是我們最堅強的后盾。當祖國召喚時,我們水院學子定當義不容辭!”他們以青春之我,奮斗之我,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讓青春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綻放絢麗之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