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需要的地方綻放青春

2020年05月06日08:18  來源:貴州日報
 

■向秋

新時代中國青年必須胸中有情懷,心中有夢想,肩上有擔當,腳下有力量,要吃苦耐勞、勤奮堅韌、勇於進取,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國和人民的大我之中,與時代同步伐、與人民共命運,更好實現人生價值。

青春,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綻放。無論過去、現在還是未來,中國青年始終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先鋒力量。

抗擊疫情,青年當先。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以“90后”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擔當奉獻。在4.2萬多名馳援湖北的醫護人員中,有1.2萬多名“90后”。舉國戰“疫”之時,中國青年不畏艱險、沖鋒在前,舍生忘死、真情奉獻,踴躍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鐫刻下屬於他們的時代印記。

復工復產,青年當先。復工復產以來,企業各級團組織成立青年突擊隊、青年志願服務隊,青年們踴躍投身重點項目、急難任務一線,用實際行動發揮生力軍的作用。他們走進復工企業、走上田間地頭,加班加點,挑起生產一線的重擔;他們用青春的熱情,努力奪回耽誤的時間,助力企業跑出“加速度”。

脫貧攻堅,青年當先。脫貧攻堅戰為中國青年提供了廣闊天地。他們初生牛犢不怕虎,有著越是艱險越向前的沖勁兒,成為脫貧攻堅的突擊隊。一大批優秀年輕扶貧干部做貧困群眾的知心人、貼心人,因地制宜發展特色產業,嘗試直播推銷農產品,用真情、心血和汗水,全力服務脫貧攻堅大局。一大批優秀農村青年帶頭學用先進農業科技,發展現代農業,繁榮農村經濟,輻射帶動更多農村青年創業致富,為推動鄉村振興做出積極貢獻。

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理想遠大、信念堅定,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無堅不摧的前進動力。廣大青年要立鴻鵠志,砥礪追求理想信念,堅定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的扣子,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求真學問、練硬本領,珍惜韶華、不負青春,更好地為國爭光、為民造福。

新時代賦予新使命,新目標開啟新征程。新時代中國青年必須胸中有情懷,心中有夢想,肩上有擔當,腳下有力量,要吃苦耐勞、勤奮堅韌、勇於進取,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國和人民的大我之中,與時代同步伐、與人民共命運,更好實現人生價值。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