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縣市場監管局張家寨分局開展五一節前疫情防控暨食品藥品安全專項檢查

2020年04月30日10:0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思南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切實做好五一期間食品藥品安全監管工作,嚴防各類安全事故發生,自4月26日以來,縣市場監管局張家寨分局聯合轄區各市監站工作人員,在轄區范圍內開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食品藥品安全專項檢查。

此次專項檢查,分局結合節日消費特點,以轄區的重點區域和重點經營種類為著力點,強化隱患排查。主要以節日期間消費的藥品、糧油、米面、奶、兒童食品等為重點種類;以超市、藥房、校園及校園周邊、小作坊及餐飲店為重點區域,檢查食品藥品經營單位的疫情防控措施、索証索票、購銷台賬等制度落實情況,嚴查是否有銷售三無食品及過期食品經營行為。重點突出餐飲單位的疫情防控情況和食品安全檢查,督促各餐飲單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況下一定要嚴把採購關、貯存關和加工制作關,確保消除各類食品安全隱患。同時強化宣傳教育,要求食品經營者嚴格自律,強化食品安全責任意識,檢查過程中向經營者和消費群眾宣傳食品藥品方面的法律法規知識,增強經營者和消費群眾自我防范意識。

目前,分局與轄區各市監站共出動執法人員近11人次,檢查食品藥品生產經營單位100余戶次,發現並排除安全隱患10余次,並督促限期整改。(冉茂權)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