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金陽街道

三舉措打造幸福友愛老年學校

2020年04月30日09:15  來源:貴州日報
 

根據全省、全市、全區老年教育工作會議要求,圍繞國家、省、市、區老年教育發展“十三五”規劃目標任務,近日,觀山湖區金陽街道2020年老年教育工作正式啟動。力爭將街道老年學校辦成廣大老年朋友“終身學習的校園,安享晚年的家園,溫馨甜蜜的樂園,老有所為的田園”。

政治引領,為建設“金色家園 陽光街道”凝心聚力。觀山湖區金陽街道全年開展2次專題講座,確保思想政治教育進社團、進教材、進課堂、進網絡。全面研究把握新時代老年教育事業發展的目標以及當前老年教育工作面臨的重大任務,不斷提高辦學質量和理論研究水平。

夯實基礎,為建設“金色家園,陽光街道”貢獻力量。強化陣地建設,觀山湖區金陽街道今年內完成轄區20個居委會老年學校挂牌,並積極申請專項經費,改善辦學條件,提升設施設備現代化、規范化水平。強化隊伍建設,觀山湖區金陽街道全面加強轄區老年學校干部隊伍的能力建設,全年組織從事老年教育的同志學習培訓不少於1次。強化融合發展,觀山湖區金陽街道結合街道中心工作,在國慶、重陽、創文迎檢、學期末等時間段,積極組織發動老年學員參加各類主題活動、志願者活動和匯報演出等活動,為街道中心工作添磚加瓦。

突出特色,為建設“金色家園,陽光街道”保駕護航。按照全國示范老年大學評估標准和省級示范校創建標准,觀山湖區金陽街道今年內創辦1所特色示范老年學校,著力發揮示范校的輻射帶動作用。牢牢把握正確的輿論導向,堅持講好老年人好故事,傳播老年人好聲音,大力宣傳轄區廣大老年朋友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生態文明建設、社會綜合治理中的典型事例。(金陽)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