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底

貴州建制鎮將實現污水全處理

2020年04月29日08: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貴陽4月28日電 (記者汪志球)《貴州省2020年堅決打贏建制鎮生活污水處理設施建設攻堅戰工作要點》近日印發。今年,貴州將嚴格落實國家規定的2020年底長江經濟帶所有建制鎮具備污水處理能力的目標任務。

《工作要點》規定,縣城以上污水處理設施及管網覆蓋的建制鎮和城關鎮,納入城市或縣城生活污水治理范疇,不納入建制鎮目標任務。各地務必確保建制鎮生活污水處理設施和建設管網全部完工,具備生活污水處理能力﹔非貧困縣務必確保生活污水排污口毗鄰烏江和赤水河的建制鎮入戶管網接入率達90%以上,貧困縣務必確保生活污水排污口毗鄰烏江和赤水河的建制鎮入戶管網接入率達80%以上,基本實現干支流沿線建制鎮污水全收集全處理。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29日 14 版)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