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高考適應性考試成績公布

理工類超過600分的1116人﹔文史類超過600分的548人

2020年04月29日08:47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省招生考試院發布貴州省2020年普通高考適應性考試成績統計表,一位具有多年從教高三經驗的老師認為,這只是一場診斷性的考試。這次考試完全按照高考的流程,主要目的是為了使考生熟悉試題結構和考試流程。

  據統計,理工類超過600分的累計統計人數為1116人,其中,689-680分1人,679-670分3人,超過640分的138人。文史類超過600分的548人,其中679-670分的1人,669-650分7人。

  “通過測試,讓一些學生發現答題存在的問題和不符合考試規則的習慣等。比如有的學生不寫名字,不填准考証號,有的學生喜歡做完所有題再涂卡,通過這種考試,可以糾正考生在正式考試中有可能犯錯的習慣。”

  至於分數段,該老師認為,家長關注高考心情能夠理解,高考是選拔性考試,優勝劣汰在所難免,成績可以反映學生在備考過程中存在的主要問題。但是,測試成績和排名與高考成績和排名沒有關聯性。對於真正的考試和填報志願,參考意義不大,分數也說明學生基礎知識掌握情況。可以了解本人各科目的大致水平和復習狀況。“家長和考生都要注意調整心態,正確認識適應性考試成績。”(張梅)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