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力量強勁帶貨 助農普惠雙贏服務

2020年04月28日13:3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省直婦工委認真貫徹落實“奮力沖刺90天打贏殲滅戰”要求,省直機關各婦女組織發出“發揮巾幗力量 助力脫貧攻堅”倡儀書。號召廣大婦女干部職工“帶貨”銷售扶貧農產品,解決農產品滯銷難題,實現助農普惠雙贏。一是積極搭建扶貧農產品銷售平台。“9+3”貧困縣水城縣受疫情影響,原本銷往外地的刺梨原汁銷售遇渠道不通、物流不暢等問題導致滯銷。省直婦工委得知情況后,主動對接省林業局相關部門和具體負責同志,了解核實該龍頭企業產品種類數量和價格,立即搭建線上銷售平台,組織開展省直機關刺梨原汁團購活動。二是號召廣大婦女干部職工“帶貨”。向省直各單位婦女(女職工)組織發出倡議,號召省直機關廣大女干部職工發揮巾幗力量,為刺梨原汁“帶貨”、為貧困產業“代言”,從自身做起,發動家庭成員參與助力貧困地區農產品消費,積極購買貧困地區農產品,以消費促脫貧、以消費助脫貧。三是解決產品滯銷難實現助農普惠雙贏。通過“她”力量展風採實力“帶貨”,不但幫助解決產品滯銷難題,同時也讓更多人得到物美價廉的優質服務。

4月24日至4月27日僅四天時間,省直婦工委連續組織兩次團購,省直各單位婦女組織積極響應號召,省委辦公廳、省委統戰部、省體育局、省人防辦等60多個省直單位400多人次購買了4100余件刺梨原汁系列產品,銷售額達320000元,真正實現助農普惠雙贏。“帶貨”活動以當面轉賬支付的方式一筆筆到從六盤水運貨過來的廠家趙佑的手中。他激動地說:“謝謝省直婦工委為我們9+3貧困地區農產品搭建了這麼好的平台帶來的貨全賣出去了,還有很多人向我們要了聯系方式。”

下一步,省直婦工委將繼續與各地特別是“9+3”貧困地區加強溝通協調,了解產業發展情況,隨時為貧困戶產業銷售搭建市場平台,用“她”力量繼續為全省脫貧攻堅做出積極貢獻。(宋勤英 楊暢)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