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汪洋同志在貴州省調研時的講話指示精神

孫志剛主持並講話 諶貽琴 劉曉凱等參加

2020年04月28日08:16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4月27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我省調研時的重要講話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措施。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省政協主席劉曉凱,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有關負責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汪洋同志近日到我省畢節市七星關區、納雍縣考察調研,帶來了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親切關懷,對我省脫貧攻堅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就進一步抓好脫貧攻堅各項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使我們深受鼓舞。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抓緊抓實抓細各項工作,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試題,堅決把耽誤的時間搶回來、把遭受的損失補回來,確保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在脫貧攻堅的最后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會議強調,要扎實推進脫貧攻堅挂牌督戰,提高督戰效率、效果,通過挂牌督戰不斷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確保不漏一戶、不落一人全面脫貧。要以更大力度推動農民務工就業,用好東西部扶貧協作機制,保障外出務工群眾就業穩定,最大限度防止和減少返鄉回流,充分挖掘農村產業革命就業崗位,通過勞務合作社組織農民務工,優先解決貧困勞動力就業,確保農民工資性收入不減少。要發揮各地產業專班作用,切實抓好產銷對接和利益聯結,大力開展消費扶貧,強化農業政策性保險和保底價格收購措施,把結構調整的農產品賣出去、賣出好價錢,確保貧困群眾通過發展產業增收脫貧。要進一步強化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五個體系”建設,切實做好“后半篇”文章,把培訓和就業服務作為重中之重,確保貧困群眾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要進一步強化抓具體抓深入的作風,堅決避免大而化之、籠而統之,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以過硬作風確保脫貧攻堅收官戰不出任何問題、沒有任何閃失、不留任何遺憾,確保脫貧攻堅畫上圓滿句號。

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