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區民政局多措並舉扎實開展臨時救助工作

2020年04月26日15:3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年初以來,南明區民政局嚴格按照“以民為本,為民解困,為民服務”工作要求,在細化民主評議、規范過程操作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切實保障困難群眾的基本生活,促進臨時救助工作長足發展。

為認真做好困難居民的臨時救助工作,妥善解決居民的實際困難,區民政局一方面利用標語、宣傳欄、專題會議等形式廣泛宣傳社會救助政策,並將救助程序和所需材料進行公示,不斷提升廣大群眾政策知曉率。截至目前,召開專題會議3次,公示15次。另一方面,進一步完善城鄉居民臨時救助和低收入家庭認定制度,確保對因病、因殘、因災等各種特殊原因造成基本生活出現暫時困難的家庭,給予一次性臨時救助,著力緩解困難群眾突發性、臨時性生活困難。

據統計,2020年度南明區民政局開展了3次臨時救助工作,累計救助城鄉困難群眾208人(次),支出臨時救助金219,172.47元,有力保障了轄區困難群眾的基本生活。(鄒霏)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