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雲:開展全民閱讀暨“綠書簽”活動

2020年04月24日09:2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4月23日,紫雲自治縣開展世界讀書日全民閱讀系列活動,引導讀者參與線上閱讀活動,現場開展親子閱讀經典、有宣傳條幅、全民閱讀線上馬拉鬆賽正式開始、向參加活動的讀者贈送禮品、讀者簽名活動等。

活動現場

為了迎接世界讀書日的到來,中共紫雲自治縣委宣傳部主辦、紫雲自治縣文體廣電旅游局、安順市新華書店紫雲分店承辦全民閱讀,“綠書簽”為主題系列活動。

此次開展“綠書簽”活動,活動現場全場圖書打折,現場發放宣傳綠書簽,宣傳持續時間長,喚醒在學生的閱讀激情,共有60余人中小學學生到現場參加活動。

“我一直都喜歡讀書,學校老師今天帶我們參加世界讀書日的活動,擴大了閱歷,學到了知識,得到了熏陶,加持了自己讀書的動力。”紫雲天立雙語學校9年級(1)班學生簡永赟說。

發放書簽

據悉,為切實推進全民閱讀和青少年健康成長工作邁上新台階,切實服務打贏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場戰役,通過持續、廣泛、深入宣傳,不斷提升全民閱讀和“護苗”行動的社會影響,大力促進政府、社會、學校、家庭協調一致,提升全面閱讀率,引導廣大青少年健康成長。

學生閱讀

紫雲自治縣圖書館館長李燕介紹:“今天是世界讀書日,縣圖書館聯合多部門開展多彩貴州書香高原系列閱讀活動以及綠書簽宣傳活動,我們將傳統閱讀與數字閱讀圖線上線下的閱讀方式相結合,扎實推動我縣閱讀工作邁向新台階,切實服務打贏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場戰役。

發放書

下一步,紫雲圖書館將向貧困地區青少年兒童開展脫貧攻堅陪伴閱讀等閱讀推廣服務,小斷提升基層公共文化素養。這樣的活動不只是在世界讀書日舉辦,平時也可以多多舉辦, 向更多的人展示閱讀的樂趣與魅力”。(圖/文 狄凱 於律璇)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