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寧縣自然資源局開展露天礦山綜合整治專項行動

2020年04月24日10:1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鎮寧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貫徹落實上級要求,按時推進鎮寧縣露天礦山綜合整治三年防治工作。近日,縣自然資源局及時成立工作領導小組對全縣露天礦山開展綜合整治專項行動。

針對全縣露天礦山綜合整治專項行動從五個方面進行,一是是否按照開發利用方案進行資源開採﹔二是是否開展礦山地質環境動態監測﹔三是是否按照地質環境保護與土地復墾方案或三合一方案進行治理﹔四是是否在城市規劃區內﹔五是是否存在越界開採。五個方面一一對照進行摸底排查,逐礦逐項統計建立管理台賬,按照“一礦一策”的要求制定整治方案,進一步持續加大非法開採的打擊力度,對私挖亂採的露天礦山進行依法處理。

此次行動,縣自然資源局統籌抓好全縣露天礦山綜合整治工作,進一步落實了市委、市政府關於污染防治攻堅戰部署要求,為促進鎮寧縣露天礦山轉型升級和礦業權經濟高質量發展奠定基礎。(鎮寧縣自然資源局 李丹蕾)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