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關區:借力直播戰脫貧 推介賣蛋促增收

2020年04月23日21:33  
 

“直播間的各位朋友,大家早上好。我是七星關區農業農村局黨組成員楊軍!”

“大家在買這些雞蛋的時候,也是在助推我們七星關區的脫貧攻堅工作,請網絡直播間的朋友多多喜歡,多多採購,大力支持我們蛋雞產業的發展。”

4月5日上午10點,七星關區融媒體中心在撒拉溪鎮興隆村七星關區茂源家禽養殖有限公司舉行網絡直播賣雞蛋活動。在活動現場,區農業農村局黨組成員楊軍當起了七星關區融媒體中心“一馬尖貨”直播平台的主播,向全國網友推介七星關雞蛋,助力脫貧攻堅工作。

茂源家禽養殖場是目前該區最大的蛋雞養殖場,規模達到110萬羽,每天產蛋80萬枚。前期受疫情影響,飼料價格上漲,但雞蛋的售價卻下跌了,這讓養殖場負責人非常發愁。

為了讓廣大網友更好地了解七星關雞蛋的品質,區農業農村局和區融媒體中心精心組織策劃,把媒體直播間直接搬到了蛋雞養殖場,讓網友透過屏幕全面真實地看到蛋雞養殖所用的飼料、蛋雞生長環境、雞蛋生產以及運輸等細節,充分了解七星關區純天然和無公害的雞蛋。通過一個多小時的公益直播,吸引了4000多人同時觀看,雞蛋上架僅19分鐘就賣出了1800枚。

“今天特別高興,特別感激區農業農村局的領導給我們搞直播,效果很好!”養殖場負責人張永建興奮不已,他說,從2013年建設養雞場以來,政府幫助很大,每一隻雞補助25元,並通過“農超對接、農校對接”等方式,讓雞蛋的銷路得到開拓。如今,興隆村養殖基地吸納貧困戶126戶、龍鳳村養殖基地吸納貧困戶42戶,這些貧困戶通過“特惠貸”的方式參與分紅,且在養殖場裡打工。按照5萬元入股計算,每個月保底分紅有900元。

“脫貧攻堅沖刺90天,我們七星關區每個干部職工都在一線為養殖、種植企業解決問題,今天嘗試用現場直播的方式來推廣雞蛋,也符合省委提出的產業發展‘八要素’產銷對接要求,有利於全面推進脫貧攻堅工作,以后我們還會進行更多的嘗試。”楊軍說,接下來,區內300余種農特產品也將通過直播售賣等方式,陸續推介。

當前,七星關區主攻刺梨、茶葉、蔬菜種植,以及肉牛、生豬、家禽養殖,成立了“村社一體”合作社472個,實現貧困戶加入合作社、企業帶動合作社全覆蓋,投入財政專項扶貧資金6.36億元,累計實施養殖業和種植業到戶幫扶項目8921個,惠及貧困戶4.8萬戶21余萬人;投入資金建成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畢節配送中心,拓寬農產品銷售市場;依托畢節電子商務產業園,實現網絡零售額1.66億元。

2019年,七星關區貧困鄉鎮全部摘帽,貧困村全部出列,貧困發生率下降到1.4%。

現七星關區雖脫貧摘帽了,但全區還有貧困人口18594人,所面臨著的脫貧任務依然艱巨。剩余的90天,七星關區廣大干部職工下定決心,堅決打贏這場脫貧攻堅硬仗,圍繞補齊短板相關工作,進村入戶開展摸排篩查,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加大監測力度、干部幫扶力度、落實各項扶貧政策,堅決防止已脫貧的貧困戶返貧、邊緣戶成為貧困戶。

90天的脫貧攻堅沖刺中,七星關區還將採取區內扶貧車間、工業企業和農業產業基地務工、定點定向運送返崗、開發公益性崗位等方式保障貧困人口就業增收,加快推進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及配套設施建設,確保群眾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

來源:貴州省人民政府網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