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陽縣:直播助力 櫻桃俏銷

2020年04月23日15:12  來源:多彩貴州網
 

圖為開陽南江鄉鄉長宋磊在為老百姓的櫻桃代言

多彩貴州網訊(通訊員 雷濤)硒州人家果滿山,千顆萬粒壓枝低。近日,開陽縣南江鄉3000余畝櫻桃正紅透山野,吐露芬芳。紅通通的櫻桃讓不少網絡主播紛紛現身基地現場,用直播平台推銷起了家鄉的水果。

“今天我們30位愛心主播,來到我們自己的家鄉,以直播的方式,為家鄉水果走出大山。”微信主播羅慧說起這次的直播活動,眼睛裡始終透露著對家鄉的眷顧之情。

圖為微信主播公益為家長果農買力帶貨,身后的箱子是蓄勢待發的包裹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櫻桃上市面臨著銷售難問題,游客量不如往年那麼多,我們就想到請網絡主播進行推銷,走物流件,讓黔貨出山的同時,也能解決櫻桃爛在地裡的困境。”開陽縣南江鄉醉美水果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負責人陶秋運解說道。

在微信直播間,主播輪番上陣,各顯神通,接地氣的解說,讓直播間網友反響熱烈,人氣爆棚,給果農帶來了實實在在的訂單銷售。

圖為游客在採摘櫻桃

據悉,該合作社與市農委、農科所、縣農業局合作,實施了2016、2017、2018年開陽富硒大五星枇杷防寒防凍試驗項目、果園氮肥零增長項目、電商扶貧縣長在行動—開陽枇杷等項目,2019年,合作社線上線下櫻桃銷售收入已超240萬,長期穩定提供就業61個,其中貧困戶13戶,為貧困戶提供就業,創造增收門路。

據統計,當天微信直播公益帶貨,參與觀眾累計達12000人次,銷售訂單量達到116單,看到一顆顆紅通通的櫻桃,果農嘗到了產業結構調整帶來的致富甜頭,老百姓看見了“紅希望”,“紅日子”過的越來越紅紅火火。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