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一季度降低用戶用電成本9.13億元

2020年04月20日08: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貴陽4月19日電 (記者汪志球)貴州積極支持企業復工復產、共渡難關,出台一系列降電價舉措,今年一季度合計降低用戶用電成本9.13億元。

受到疫情影響,加之春耕化肥需求量快速增長,農用化肥成為事關人民群眾的“糧袋子”和“菜籃子”物資。為滿足春耕春種對磷肥需求,貴州電力部門多舉措做好用電保障,最大限度釋放磷復肥產能。

貴州瓮福化工公司磷復肥年生產能力250萬噸,根據貴州省發改委關於對疫情防控期間企業執行支持性電價政策,公司位於福泉市牛場鎮的採選礦用電可享受疫情期間階段性電費減免5%政策。通過執行階段性降價和直接交易電價政策,預計2020年全年將為公司降低用電成本1530萬元。

在助力推進復工復產的過程中,南方電網貴州電網公司積極落實國家階段性降低企業用電成本電價政策,對2月至3月期間停產、停業的中小企業暫不進行功率因素考核。對中小企業在疫情防控期間的用電實行“欠費不停供”,疫情防控結束后2個月內由企業補交緩繳各項費用,緩繳期間免收滯納金。

截至3月末,疫情防控期間企業執行支持性電價政策累計惠及用戶113.19萬戶。其中,中小企業功率因素考核減收61.16萬元,涉及用戶342戶﹔中小企業緩繳電費期間免收滯納金873萬元,涉及用戶21萬戶。非高耗能工商業用戶到戶電價打九五折,減收電費15524.77萬元,惠及用戶115.28萬戶,有效緩解企業經營壓力,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20日 11 版)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