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發布通告

小區自主決定是否設卡值守 農村可辦紅白喜事

2020年04月18日08:10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覃淋)4月17日,貴州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關於調整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措施的通告,即日起,小區自主決定是否設卡值守,農村可辦紅白喜事。

通告明確,各級各類機關企事業單位全面恢復正常運行﹔除活禽市場繼續關閉外,各類餐館、食堂、酒吧、咖啡館、茶樓、農家樂、賓館、民宿和已備案的夜市攤點等生活服務場所全面開放﹔公園、廣場、景點等公共服務場所全面開放,宗教活動場所和民間信仰活動場所暫不開放﹔除影劇院、舞廳暫不開放外,體育館、博物館、美術館、文化館、游樂園、圖書館、書吧、照相館、美容美發館、健美健身房等場所全面開放﹔各級各類醫療衛生機構全面提供正常診療服務﹔全面恢復城鄉道路、公共交通運輸服務,確保火車站、機場、公路客運站、水路客運站等樞紐的接駁班線正常運行,進入高速公路服務區不再掃健康碼。

當前,貴州各縣市區已全部屬於新冠肺炎疫情低風險地區。為有序推進全省復工復產復學,穩妥恢復經濟社會運行秩序,通告指出,一是各級各類學校按照省教育廳計劃分期分批復學復課,並做好入校前人員排查及學校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社區、居民小區自主決定是否設卡值守、體溫測量、掃健康碼。三是農村可辦紅白喜事,須向村委會報備。全面開放趕集趕場,恢復商品交易。四是到藥店購買退燒藥的人員須持有醫生處方,對未能提供處方的人員,藥店不得售藥並要引導患者到就近定點醫院發熱門診就診。五是公眾在人員密集的場所人間距小於等於1米時應佩戴口罩。六是在機場、車站、地鐵等人群聚集的場所及學校、養老機構、福利院等重點、特殊場所需掃健康碼(綠碼)及體溫測量后方可進入。

此外,通告還特別強調了境外、湖北及武漢來黔返黔人員、發熱門診就診病人、外省返學返崗師生員工、治愈后的確診病例、轉陰后的無症狀感染者,依然按照相關規定嚴管嚴控。市民發現未經過排查備案的境外人員和省外人員應及時向屬地社區、村(居)委會反映。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