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開展四項“清零”行動整改農村危房改造相關問題

2020年04月17日08:24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羅亮亮)近日,記者從貴州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獲悉,為全省脫貧攻堅“沖刺90天打贏殲滅戰”提供農村住房安全保障,貴州將開展四項“清零”行動,專項整改脫貧攻堅農村危房改造存在的相關問題。

深入開展農村危房改造質量問題清零行動,縣級住建部門要以2017年以來實施的農村危房改造工程為重點,開展工程質量回頭看大排查。

深入開展農村危房改造面積超標清零行動,縣級住建部門要以2017年以來實施的農村危房改造工程為重點,開展改造面積回頭看大排查,排查是否存在超面積建房的情況、排查驗收責任是否落實、排查超面積建房是否影響脫貧的情況。

深入開展農村危房改造補助資金清零行動。縣級住建部門要以2017年以來實施的農村危房改造工程為重點,開展補助資金回頭看大排查。排查是否存在補助資金未全額兌付到位,是否存在農村危房改造結余沉澱資金,是否存在政府統建項目未按合同撥付施工單位工程款。

深入開展農村危房改造建新住舊清零行動。縣級住建部門要以採取新建方式實施危房改造對象為重點,開展建新住舊回頭看大排查。縣級住建部門要全面梳理排查採取新建方式實施的危房改造對象,配合自然資源部門督促鄉鎮人民政府依法依規加大對原有危房拆除力度。短期內不便拆除又不危及相鄰建筑和影響他人安全的,應停止使用。短期內不便拆除或有歷史文化價值等難以拆除的危房,必須進行挂牌標識。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