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桃源鄉緊扣“五字訣”打贏殲滅戰

2020年04月16日09:59  來源:貴州日報
 

為全面貫徹落實全省、全市脫貧攻堅“沖刺90天打贏殲滅戰”動員大會精神,道真自治縣桃源鄉全體黨員干部履職盡責、不辱使命、沖鋒在前、抓實抓細,沖刺90天,確保脫貧攻堅殲滅戰取得全面勝利。

貫徹執行求“快”。桃源鄉對照行動時限,制定行動方案,做好安排部署,抓好黨員干部培訓,在全鄉范圍內展開拉網式大排查,扎實有序推進大走訪,大排查工作。

走訪排查求“全”。聚焦“一達標兩不愁三保障”工作中心,扎實抓好問題精准摸排,對標脫貧短板整改。截至目前,全鄉共計排查出住房、醫療、飲水等方面的問題共計50個,並分類建立問題台賬。

問題研判求“細”。以村為單位、片區為網格開展戶戶研判,做到嚴格把關,逐戶過關。針對問題戶和短板戶,全面掌握問題情況,按照因戶施策、因人施策的原則,針對性擬定短板補齊措施,逐一解決,逐一銷號。並對整改措施進行充分論証其可行后層層簽字確認,確保問題措施定案一個,過關一個,確保排查出的問題不遺留,整改問題不拖延。

補齊短板求“效”。緊扣問題清單,對標整改措施,做到不漏一戶、不漏一人,確保問題短板高質量整改,目前,針對排查出的50個短板弱項,正在積極整改中。

滿意度上求“實”。通過開展大走訪大排查行動,詳細了解群眾家庭近況,針對群眾反映的情況如實詳細做好記錄,合理訴求及時解決,不合理訴求及時溝通,強化了干群溝通,增進了干群關系,著力提高群眾滿意度、認可度,全面引導群眾樹立“艱苦奮斗、自力更生”觀念,激發貧困戶的內生動力。 (張帥)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