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慧組織召開涼水井鎮2020年脫貧攻堅“沖刺90天打贏殲滅戰”推進大會

2020年04月15日09:4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思南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4月13日,縣人民政府副縣長、涼水井鎮一線指揮長楊慧組織召開涼水井鎮2020年脫貧攻堅“沖刺90天打贏殲滅戰”推進大會,市駐涼督導組組長魯萬貴同志出席會議並作督導講話。

會議要求,要全力穩定貧困戶收入,扎實抓好產業發展,保障群眾務工就業;要全力補齊“3+1”短板,落實好教育、醫療、住房、飲水安全保障,全面落實政策兜底保障,嚴格對照標准,做到應保盡保、應助盡助,進一步夯實脫貧基礎;要全力打好易地扶貧搬遷硬仗,落實好“退一補一”工作機制,加快推進舊房拆除復墾復綠;要集中精力抓好問題整改,落實好“三類人員”一戶一策,切實補齊工作短板;要持續抓好鞏固提升,保持目標不變、靶心不散、頻道不換,從源頭上抑制返貧和新的貧困發生。要把握好時間節點,抓細抓實各階段工作,確保按時完成脫貧攻堅任務;要堅決壓實責任,嚴格實行“雙問責”,堅決奪取最后總攻殲滅戰的全面勝利。

會議指出,全體干部要深化認識,統一思想,按照“一二三”標准做好鞏固提升;要明確工作重點對象,抓好工作薄弱環節,針對“三類人員”要制定詳細方案,對於政策兜底戶,不能一兜了之,要採取多種方式、多種措施幫扶。要強化督戰效果,限時補齊易地扶貧搬遷、人居環境等薄弱環節短板;要明確紀律,強化責任落實,切實轉變工作作風,堅持以上率下,靠前指揮,確保按時保質高效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楊慧強調,一要緊扣“沖刺90天打贏殲滅戰”實施方案不放鬆,抓住4、5、6三個月“窗口期”,堅決按時高質量打贏最后總攻殲滅戰;二要緊扣目標責任狀不放鬆,進一步強化各村、各部門責任,責任狀就是軍令狀,軍中無戲言,對未按時高質量完成任務的,將嚴肅追責問責;三要緊扣市級交叉檢查階段性工作不放鬆,通過進一步壓緊壓實責任,確保市級交叉檢查反饋的問題全面整改到位,不留死角盲區;四要緊扣時間節點完成各項任務不放鬆。要緊扣時間節點,4月25日之前完成所有問題的整改,5月31日前全面完成三個核心指標、“3+1”保障措施的鞏固提升,各村要逐戶制定方案措施,建立責任清單,將責任明確到個人,更嚴更細更實推動工作落實;五要緊扣鐵的紀律要求不放鬆。各駐村干部和幫扶干部要嚴格遵守紀律,履職盡責,採取強有力的措施,攻堅克難、扎實工作,堅決杜絕作風漂浮、思路不清、敷衍應對等現象的發生,確保各項工作任務圓滿完成。

會上,下發了《涼水井鎮脫貧攻堅“沖刺90天打贏殲滅戰”實施方案》,各村一線指揮長、副指揮長、村黨支部書記及相關單位負責人簽訂了總攻責任狀。

該鎮全體班子成員,全體鎮干部,全體駐村干部,各村黨支部書記150余人參加會議。(趙力弘 李遜杰)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