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委常委會會議聽取我省援鄂抗疫工作總結情況匯報時強調

大力發揚不畏艱險不怕困難勇挑重擔勇往直前的援鄂抗疫精神堅決奪取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場戰役最后勝利

孫志剛主持並講話 諶貽琴 劉曉凱等參加

2020年04月15日08:13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陳曦)4月14日,省委常委會暨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聽取我省對口援鄂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總結情況匯報,強調要大力發揚不畏艱險、不怕困難、勇挑重擔、勇往直前的援鄂抗疫精神,堅決奪取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場戰役的最后勝利。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孫志剛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領導小組組長諶貽琴,省政協主席劉曉凱,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有關負責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參加會議。會議觀看了《黔鄂同心、攜手戰疫——貴州援鄂工作紀實》專題片,省對口援鄂總指揮部匯報了工作總結情況。

會議指出,援鄂醫療救治工作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交給貴州的重大政治任務和光榮使命。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湖北人民有難,貴州責無旁貸。我們既要奪取全省疫情防控的全面勝利,也要奪取貴州援鄂抗疫的全面勝利。全體援鄂醫療隊隊員堅決響應黨中央的號召,千裡馳援、逆行出征,越是艱險越向前,經歷生與死的考驗,圓滿完成了援鄂救治任務,全部平安歸來,沒有辜負黨中央和貴州人民、湖北人民的殷切期望,得到各方高度評價,為抗疫立了功,給貴州爭了光。

會議強調,在省委、省政府的統籌領導下,援鄂總指揮部周密部署,前方后方密切配合,為援鄂抗疫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援鄂醫療隊臨時黨組織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黨員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許多隊員踴躍申請入黨,黨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線高高飄揚。援鄂抗疫優異成績的取得,是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的具體體現,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的具體體現,是全省上下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牢記囑托感恩奮進成果的具體體現。

會議強調,我省援鄂醫療隊在大戰、大考中凝聚了不畏艱險、不怕困難、勇挑重擔、勇往直前的援鄂抗疫精神,弘揚了新時代貴州精神。當前,全省正處於脫貧攻堅最后總攻“沖刺90天、打贏殲滅戰”的關鍵時刻,要發揚光大寶貴的援鄂抗疫精神,統籌做好疫情防控、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各項工作,堅決打贏兩場戰役、奪取兩個勝利,不獲全勝決不輕言成功。要做好援鄂醫療隊員表彰記功和關心關愛工作,廣泛宣傳宣講援鄂醫療隊的先進事跡,號召全省黨員干部向援鄂英雄學習,匯聚起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的強大力量。要以表彰宣講為契機,營造尊醫崇衛的社會風尚,運用援鄂抗疫成功經驗完善公共衛生管理體系,不斷提高重大疫情應對處置能力。

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