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全省紀檢監察領導干部學習貫徹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

2020年04月14日08:32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4月13日,全省紀檢監察領導干部學習貫徹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在貴陽開班,強調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巡視巡察機構要真學真懂真信真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更加過硬的措施,督促各級黨組織堅持思想從嚴、監督從嚴、執紀從嚴、治吏從嚴,把黨的自我革命進行到底。

會議強調,貫徹落實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必須抓住重點任務,著力推進政治監督具體化常態化規范化,督促廣大黨員干部把“兩個維護”融入血脈、見諸行動。要協助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把聯系監督地區和單位黨組織落實主體責任情況作為政治監督的重要內容。要把政治監督活頁、廉政檔案建設、巡視巡察上下聯動,領導干部利用茅台酒謀取私利問題專項整治“3+1”監督工作格局作為履行監督第一職責的主要平台和抓手。要以“三不”一體推進的基本方針深入開展反腐敗斗爭,實現政治效果、紀法效果和社會效果相統一、最大化。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統籌推進“三項改革”,著力推動上下左右貫通形成整體合力。同時,要切實改進工作方式方法,注重節奏力度、堅守職責定位,充分運用項目化、清單化、台賬化的方法,統籌兼顧、全面安排、協調推進各項紀檢監察工作。

會議要求,抓好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的貫徹落實必須思路清晰,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目標,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這個主線和干部能力提升這個關鍵。要牢牢把握決戰決勝脫貧攻堅這個大局,把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擺在政治監督和日常監督的重要位置,既加強對尚未脫貧地區的監督檢查,也加強對已脫貧地區的監督檢查,推動鞏固好脫貧成果,防止返貧現象發生。

開班式以電視直播形式開到各市(州)及縣(市、區)。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